深圳桥牌网桥艺交流判罚与仲裁第26届广东省精英赛判罚帖
    
 
第26届广东省精英赛判罚帖
发起人:深圳市桥牌活动中心  回复数:2  浏览数:657  最后更新:2019-6-30 17:42:52 by 深圳市桥牌活动中心

选择查看 搜索更多相关主题  帖子排序:
2019-6-30 11:54:32
深圳市桥牌活动中心





魔导师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3487
经 验 值:4990
注册时间:2010-1-8
第26届广东省精英赛判罚帖

循环第7轮  比赛使用屏幕

 

82
KQ
QJ43
J7652

牌序:4
发牌:西
局况:双有

AQJ103
92
7
AKQ109

K6
8754
A10985
43

 

9754
AJ1063
K62
8

 

西
1* pass 1* 1 
2# DBL 3 pass 
3 pass 4 pass 
4 AP   

定约:

W 4S-1  NS+100

事实:

西叫出3S后,推盘推到北东一侧时,东召请裁判:在东叫出3D之后,北按住推盘告诉东:我刚想起来。可能我同伴的1H是S套,我忘记约定叫了。东家认为自己的3D已经暴露了牌情,于是要求北继续把推盘推过去。东说一开始自己认为同伴的2H是逼局,所以自己3D。如果自己及时知道1H是S套,那同伴的2H就是H套,自己会2S扣叫或加叫3H。

裁决:

实际上南的1H就是H套,北后面更改的信息是错误信息。东在叫3D之前得到的是正确信息,之后会在3S后直接加叫4S。桌上结果成立。

建议北和东: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在北更改叫牌解释后,双方都可以立刻召请裁判——东的3D可以更改,撤回的叫牌对北是非法信息。

运动员提问:

如果南真的是S套,而北和东都没有及时召请裁判,之后叫到了一个糟糕的定约,会被调整吗?

裁判回答:

依据CCBA规则第36条,对手更改他或者搭档已经给出的信息,必须立即召请裁判。如果不召请,会被认为这个更改的信息对自己的叫牌没有影响(起码这一声没有影响)。

2019-6-30 15:29:05
深圳市桥牌活动中心





魔导师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3487
经 验 值:4990
注册时间:2010-1-8

循环第8轮 比赛使用屏幕

 

KJ852
J6
A10986
2

牌序:6
发牌:东
局况:东西

64
75
KQJ74
Q974

AQ10973
43
2
K1065

 

-
AKQ10982
53
AJ83

 

西
  2*3 
pass pass …DBL pass 
3 DBL pass 4 
AP    

2D:单套高花的阻击叫

定约:

南 4H+1 NS+450

事实:

东在叫DBL前召请裁判,说南说不清楚3H是强牌邀请还是弱牌阻击。南家坚持己方没有约过,没法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之后东加倍,担心同伴有点被憋住了,因为在东西方的体系里,西要是在3H后加倍是P/C而不是惩罚。

裁决:

裁判拿着东家的牌和桌上的进程,以及东西方的约定(直到3H的加倍都是P/C)去咨询牌手后发现,所有被询问到的人,在正确信息(3H=强牌)时都选择pass,并且在3H是弱牌时,在这个局况下依然Pass。

依照Law12C1e(2)违例发生之后,如果非违例方随后所犯的极其严重错误(与该违规无关),或者所采取的赌博性的行动(即如果没有成功,他们可能希望通过纠正来获得补偿),是导致他们受到损害的原因之一,则:
(1)判给违例方的分数应该是对于他们的违规进行纠正的结果。
(2)非违例方自己造成的这部分损失不减轻。

裁判裁定分别算分:东西方桌上的4H+1结果成立。但南北方只应该得到没有违规时的结果,即3H+2(所有被询问到的牌手在得到正确信息时都会pass)。

运动员提问:

既然询问的结果显示,所有人无论强弱都会pass,那为什么不认为解释没有影响,从而让结果成立呢?

裁判回答:

如果东家知道3H=强牌邀请,将关闭东继续叫牌的“那扇门”,而在东pass之后,南北方只能得到+200。南北方超过200的得分都应该被去除。Law12B1:调整分数的目的是为了补偿非违规方的损失,并且去除违规方通过他们自己的违规而获得的任何利益。

2019-6-30 17:42:52
深圳市桥牌活动中心





魔导师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3487
经 验 值:4990
注册时间:2010-1-8

循环第9轮

 

983
AKQJ1052
865
-

牌序:6
发牌:东
局况:东西

A104
96
10
QJ109754

J52
74
KQ9743
62

 

KQ76
83
AJ2
AK83

 

叫牌进程:

无关紧要

定约:

N 6H-1  NS-50

事实:

在首功梅花后,庄家用CA垫了一张D,清光将后跳SK被西的SA吃进,西回D10,东的DQ顶下了明手的DA,庄家继续用CK垫一张S,然后奔吃将牌至以下残局:

 

4
105
8
-

牌序:6
发牌:东
局况:东西

104
-

QJ

J5
-
K9
-

 

K7
-
J
8

 

庄家(北)出H10,东垫D9,明手(南)垫DJ,这时东说:你垫DJ肯定打不成了,然后西把牌就摊明了

打牌结束后庄家召请裁判,说如果西不摊牌,东家有可能不清楚D8的位置,在下一张红心时可能会把DK垫掉,这样6H就能被完成

东家说,自己在西家摊牌前已经说打不成了,因为自己认为庄家不是4-7-2-0的牌型才这么说的。如果庄家真是7-4-2-0型,自己垫什么都一样,如果庄家不是7-4-2-0,自己必然是垫S。自己事先说庄家打不成,恰好说明自己一定会垫S

裁决:

拿着东家的牌咨询牌手的结论是:D8一定在庄家手里,如果在同伴手里,同伴早早就把D8垫掉了。因此东家此时不可能垫DK。结合东家的解释,裁判裁定东家垫S并不是由于西家摊明牌张造成的,而是自己的决定。桌上结果成立。但西家的做法确实欠妥,以后应予注意。

用户在线信息
当前查看此主题的会员: 1 人。其中注册用户 0 人,访客 1 人。


深圳市桥牌协会

  • 联系我们 - 深圳市桥牌协会 - 论坛存档 - 返回顶部
    Powered by SZBRG 2008 ACCESS © 1998-2019
  • Processed in 0.06 second(s)
    Server Time 2019-12-6 7: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