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编排赛 第1轮
KKJ7429843K65
牌序:4发牌:西局况:双有
T76QKQJT72QJT
AJ43295365A82
Q985AT86A9743
双方均使用精确叫牌法
* 保证2张# W→S E→N +
定约:E 3-2 NS +200
事实:
明手摊牌后北家召请裁判。裁判将屏幕拉下来用笔询问,北说如果得知2是套,自己将选择2出套而不是DBL
打牌结束后,庄家补充南北方提示1保证2张,但南家只有单张。如果自己得知1允许单张,那自己就不会主动出遭致将吃,定约会少宕一个
判罚:
通过进一步的询问,发现屏幕两侧对1的解释都是“保证2张”,南家持单张A开叫1纯属自己的变通。裁判依据WBF2007 40A和40B,裁定东西方违规。但非违规方无损失,桌上结果成立。让东西方自己把约定叫搞搞清楚。
积分编排赛 第5轮
8465KT962AJT3
牌序:5发牌:北局况:南北
9732KJ4386542
AJT65A92AQJKQ
KQQT877543987
*: E→N 没提示 W→S 套阻击#:E→N 没提示 W→S 想打
定约:E 3NT+1 NS +430
南家首功7后明手摊牌,北家询问庄家3的含义,庄家承认自己忘记约定叫,所以在同伴3后叫3NT补救。于是北家召请裁判。
南北方承认解释错误对自己的叫牌并无影响,南家如果时间得到正确信息,会首功8而不是7。桌上结果成立,并让东西方把约定叫搞搞清楚
AJT963KQA9KJ8
牌序:8发牌:西局况:双无
85JQJ842A7642
KQ7943273T953
42AT8765KT65Q
1: 强2NT:W→S 无提示 E→N +
定约:N 6
南家摊牌后召请裁判(明手召请),说自己从未得到关于2NT的任何提示。裁判进一步询问得知,南家认为西家pass过的一家叫2NT通常是个约定叫,对自己叫4无影响,但自己怀疑同伴的5是套,如果2NT表示双低花,那同伴的5就不可能是套,自己也不会叫6
南家明知OPP的2NT是约定叫,并在同伴5的含义直接与2NT相关联时,依然不询问2NT的含义径直6,并且召请裁判……
北家是得到完整信息的一方,且不论北家的5是否造成冒叫的主因,单说南家利用OPP的违规尝试使自己受益的做法(打成就没事,打宕就调整),在桥牌比赛中是不予支持的。裁判裁定桌上定约成立,打成什么结果就是什么结果(最后6-2,NS -100),并警告东西方约定叫需要提示
积分编排赛 第9轮
打牌阶段,该明手攻牌,依序为A—6—9—T
此时,庄家召请裁判,说自己是让明手出小,现在4张牌都出了才发现明手出的是A。要求undo
两个防守方都说没听清庄家说的是“小”还是“A”,看见明手出的是A,于是自己就跟牌了
这一墩已打出的4张牌全部撤回,明手重新出x,如果下一家换牌,再下一家也可以更换牌张。可能会有非法信息
防守方的异议:
4家都出牌了,当然应该成立
裁判的意见:
无论是对手之间、搭档之间、还是牌手与裁判之间,对同一副牌有不同的看法,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先按裁判的判决继续打下去,这轮比赛结束后,可以跟裁判详细沟通,甚至申诉,总是能还原公平的,毋需鸡冻
Copy规则原文如下:
如果明手把并非是庄家指明的牌张放在打出牌张的位置,在双方对下一墩均打出牌张之前被指出, 该牌张必须撤回, 放回到明手的牌中; 并且在明手失误打出牌张之后, 防家在该失误被指出之前所打的牌张也可以撤回; 如果庄家的上家更改了打牌, 庄家也可以撤回他在该墩接续打出的牌张( 参照第 16条 D 款)。
积分编排赛 第10轮
某一台的牌手第16副牌当明手的时候找到裁判,说第15副牌他主打3定约,打剩最后几张牌的时候防守方主动声称定约MK,于是他将牌入套,并在计分纸上写下3= NS+110
但在第16副打到一半时,有观众指出第15副庄家还要丢一墩,定约应该是宕1,防守方要求改结果,都已经打到下一副了,而且是经观众提醒的,此时还能更改吗?
KT8A732KT52Q6牌序:15发牌:南局况:南北A653KJKJT9874Q72T9865A8332 J94QJ4Q9764A5
KT8A732KT52Q6
牌序:15发牌:南局况:南北
A653KJKJT9874
Q72T9865A8332
J94QJ4Q9764A5
叫牌进程:无关紧要
定约:S 3
首功J,庄家赢进。庄家继续清将,东家A(防守方得到第1墩)
东家回T,庄家Q,西家K,北家A
明手小回暗手,出到明手的T,东家Q得墩(防守方的第2墩)
东家回3,庄家放小,西家的K得墩(防守方的第3墩)
西家兑现A(防守方的第4墩),然后脱手
现在庄家还有一个输墩无法消失
防守方说,当时自己和同伴说的是:如果没有输墩就MK
庄家说自己没听到防守方有提及,只听见防守方说MK,于是自己将定约写成MK
依据WBF2007 71条,定约调整为 S 3-1 NS -100
庄家的异议:
1、这是防守方自己声称的,又不是我庄家声称的,下一副都开打了,自己说的话还能收回去?
2、这是观众提醒防守方的,又不是防守方自己发现的,观众也能加入进来,这是在玩三打一?
防守方说自己声称的是“如果没有输墩就MK”,声称时明手还剩下K和72这3张牌,庄家应该能很清楚看到自己还有一个输墩,依据WBF 2007 79A2 :牌手不准故意接受他原本没有赢得的赢墩或者他的对手承认不可能输掉的输墩
庄家说自己没听清有关的说法,依据71
承认一经作出,必须成立,在第79条C款规定的更正阶段之内裁判应当把有下列情况的承认予以取消:
1.如果一位牌手承认己方的输墩,事实上已经为己方所赢得;或者
2.如果一位牌手承认己方的输墩,在剩余的牌张中,采用任何正常①的打法,均不可能输掉。
该副牌按照取消承认所裁定的墩数作为打牌的输赢墩数重新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