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编排赛,第4轮
J9873K9642AJ8
牌序:11发牌:南局况:双无
AT64J753Q963T
KQ5KTAKQJ9753
2AQT887542642
比赛使用屏幕,双方精确制。
DBL:N→E + S→W
定约:W 3NT -2 NS +100
事实:
北家首功5,庄家在明手摊牌后召请裁判,称自己得到了错误信息,如果自己知道北家其实是双高花的话,自己会叫3而不是3NT
判罚:
裁判依照WBF2007 40A和40B,裁定南北方违规,且给东西方造成损失,使用WBF2007第12条将定约调整为 E 6= NS -920
南北方的异议:
西家持误以为北家持套,于是在持Q963时叫3NT,那在得到北家持双高花时,有挡J753时也可能叫3NT,西家并没有满贯兴趣,定约调整为6偏高
裁判的意见:
南北方的约定叫出现误会,但不应影响东西方有权得到正确的信息。如果西家得到正确的信息,在3后叫3是合理选择
东家会知道6不坏于一飞,问过几个牌手,有人会直接6,也有人会叫4NT,还有人会4或4后5,看同伴能不能6
如果我是东家,我会简单再叫4。如果我们同意在东家的3是对其它花色不感兴趣的独立套,且西家3扣叫否认红花色有满贯控制,那么西家在4后叫4是显而易见的……
东西方会叫到满贯吗?裁判没有读心术,所以按上述原因,依照“最有利、最不利”的原则将利益归于非违规方。
最终调整:
本次比赛不设仲裁,组委会将定约调整为:E 3NT +3 ,再扣南北方3个imp (另一桌 N第三家开叫1,最后定约为 E 3NT +3)
附加赛
A4AK743KQ9A95牌序:16发牌:西局况:东西 KJ963QT8J86T8
A4AK743KQ9A95
牌序:16发牌:西局况:东西
KJ963QT8J86T8
1:精确制
#:DBL:W→S + E→N
定约:S 3NT +3 NS +690
坐南北的两位牌手,碰巧就是楼上判例中的南北。
明手摊牌后庄家召请裁判,称自己得到错误解释,导致己方的高花套无法叫出,否则有机会叫到满贯。
庄家希望裁判遵循上个判例的办法调整定约
自己给出错误解释,导致OPP错失满贯后,裁判将定约调整成满贯,觉得调整过度
现在自己得到错误解释,导致自己错失满贯……这时您又觉得调整成满贯是应该的?
裁判顿时觉得整个世界都不好了——我调整成满贯您再去找组委会?我的智商需要充值,您还是直接跟组委会聊吧
最后一副牌想打满贯?看看双方的型和点,如果这牌都能合理的叫到满贯,那桥牌理论就要重新改写了